叶修,叶修,唯爱叶修

前辈认证v一一周泽楷

[诡秘之主阅读体 all克] memory cat 4

 

「“塔罗……”周明瑞顿时愣住。

这个发音,和地球上的塔罗纸牌非常相似啊!

而地球的塔罗牌就属于一种算命扑克,只是多了些各有象征符号的“图形牌”。

等等……他霍然想起了这个世界塔罗占卜的由来。

它并非来源于七位正统神灵,也不是古代遗留,而是在一百七十多年前,由时任因蒂斯共和国执政官的罗塞尔.古斯塔夫发明。

这位罗塞尔先生发明了蒸汽机,改良了帆船,推翻了因蒂斯王国的统治,并得到“工匠之神”教会的承认,成为新共和国的首任执政官。

…………

另外,他派船队在风暴和乱流里找到了通向南大陆的航道,开启了殖民时代。

可惜的是,他年老之后,遭遇背叛,于第五纪98年被永恒烈阳教会、原因蒂斯王族索伦家族和其他贵族联手刺杀,陨落于白枫宫。

这……记起这些常识,周明瑞忽地有点牙疼。

这位不会是穿越者前辈吧?」

 

空间里认识罗赛尔的人全都暗暗看向他的方向,估计是想着看看好戏。

 

罗赛尔牙疼的看着大屏幕,装作自己不存在。他突然警觉,周明瑞这个货该不会把他老底抖得干干净净吧?!

 

高处的周明瑞虽然听不到,但是他肯定黄涛在心底怎么编排他呢。这是我能控制的吗?我自己的马甲不还得被扒的一干二净了?

 

不过反正他们也不知道我在这,倒还可以期待一下“魔女的滋味真好啊”

 

堂堂愚者·当事人此时心安理得的许愿了一包薯片,悠哉悠哉地放进了嘴里。灵性直觉对于接下来的事情丝毫没有预警,可能它也想看主吃瘪吧。

 

「“如果不,呃,价格合理,我试一试。”

那女子顿时笑道:

“先生,你是今天第一位来占卜的人,免费。”

免费?免费的东西才是最贵的!周明瑞无声嘀咕,打算等下不管有什么附加服务,都坚定拒绝。

有本事你就占卜出我是穿越的!

……

“罗塞尔同志难道真是‘前辈’……不知道是不是我大吃货帝国的老乡……”周明瑞嘴角微动,一阵恍惚。

他还没来得及看完桌上翻开的纸牌,号称“占卜很灵”的女子已伸手将所有的塔罗拢在一起,叠成一堆,推到了他的面前。

“你来洗牌、切牌。”这位马戏团的占卜师低哑说道。

“我来洗?”周明瑞下意识反问。

占卜师脸上红黄油彩蠕动,露出浅淡的笑容道:

“当然,每个人的命运只有自己才能占卜,我只是一个解读者。”

周明瑞当即警惕反问:

“解读不额外收费吧?”

作为键盘民俗学家,类似的伎俩我见得多了!

占卜师明显愣了一下,好一会儿才闷闷道:

“免费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有人都被这直白的对话逗笑了,不过猎人组的笑声格外猖狂,这群擅长嘲讽的猎人真的对如何戳人气管子研究很深。比如刚才他们就在讨论罗赛尔大帝的“借鉴”技术,好死不死的,罗赛尔本人就在他们旁边。

 

「罗赛尔大帝死鱼眼.JPG」

 

熟悉克莱恩的人都非常清楚他对于金榜的喜爱,他们毫不怀疑只要有钱就能把这只单纯的猫猫诱引过去,可惜啊,没办法拿这个唤醒他。

 

  “好了,你想先看哪张牌?”做完这一切,占卜师抬起脑袋,用灰蓝色的眼眸深深望向周明瑞。

“先看‘现在’吧。”周明瑞略作思考道。

占卜师缓缓点头,将位于正前方的纸牌翻了过来。

这张纸牌画着一位穿华丽衣物、戴绚烂头饰、肩上扛着手杖、杖头挂着行李、身后有小狗拉拽的年轻人,序号是“0”。

“愚者。”占卜师轻声念出了这张牌,灰蓝眼眸定定看着周明瑞。

愚者?塔罗的零号牌?开始?包含所有可能的开始?周明瑞连塔罗初级爱好者都算不上,只能根据印象,自我先做了一个粗浅的解读。」

 

愚者??!!

 

众人一脸震惊,虽然可以用巧合来解释,但是基于这个空间存在的意义,他们很难不多想。

 

这个人,跟愚者先生有关?这张牌会不会是愚者先生降下的神谕?

 

当然,不管往哪边想,他们都没有考虑过克莱恩就是愚者的可能性,毕竟这太扯了。

评论(44)
热度(41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前辈认证v一一周泽楷 | Powered by LOFTER